七年前写的一首诗

记住我

记住我,

但不要记住我的名字

我的面容,或我的声音

 

记住

在茫茫人海中

有一双凝视你的眼睛

记住

在世界某个角落

有一颗祝福你的心

 

当你推开窗扉

我是一缕细柔的晨风

从你脸旁轻轻抚过

当你驻足秋林

我是一片纤薄的枫叶

从你头顶缓缓飘落

当你漫步长街

我是一盏昏黄的路灯

在你身后投下淡淡的影

当你仰望夜空

我是一颗微渺的星辰

在你视界边缘默默闪烁

 

或许,你从未察觉

或许,你从未在意

无数人与你擦肩而过

我只是其中之一

 

我将带走我的一切

甚至我模糊的背影

只在你的身旁留下

一丝眷念的气息

 

希望你能记住我

但请你忘掉吧

我的名字,我的面容

和我的声音

 

听到这首歌就让我想起了这首诗。这是我现在的心境。

 

Leave a comment